Motherlove封面.jpg

臨盆前幾週突然脹奶,輕輕碰一下就非常痛,長輩們都說生完以後一定很多奶水,註定可以當乳牛,給寶寶吸飽飽。這理論不正確,生完我奶水並沒有很多,寶寶常常吸不而生氣亂咬,導致奶頭血淋淋地,我不儘皮肉痛、心理方面也很痛.

 

出院以後在月子中心如天堂般的日子,一日六餐湯湯水水的飲食,二個星期內從一次30ml到後來衝到100ml,我可以「全母乳哺餵!!!」無法庫存,但可以供需平衡,每天早上不需要鬧鐘、而是每天被自己溼醒!!!

P1450337.jpg

小兒科醫師建議我半夜要親子同室才知道寶寶會發生什麼事,在月子中心有專業的醫護人員才可以得到即時的處理及救援,所以嘗試著帶回房間過夜,結果兒子整夜精神超好,二個小時就得親餵、邊喝奶邊炸屎,怕紅屁股所以馬上抓去洗屁股,於是乎那個親子同室的夜晚:

『喝奶-炸屎-洗屁股-安撫』

『喝奶-炸屎-洗屁股-安撫』

『喝奶-炸屎-洗屁股-安撫』

4V8A0650.jpg

沒睡的夜晚又不甘心一下子推回嬰兒室,跟兒子耗到早上六點才掛著黑眼圈把寶寶推回去,到底是在逞強什麼?親手媽媽哪個是一次就上手?!從那個第一次親子同室的夜晚,重眠的女人一直焦慮著回家要日夜顛倒地照顧寶寶,奶水瞬間減半,隔一天又降回30ml/1次,寶寶從此開始搭著配方奶一起喝,壓力真的好大。

 

後來同事建議我吃看看草本發奶食物葫蘆巴籽,同事因為服用葫蘆巴籽,奶水源源不絕,不儘可以庫存還可以當乳牛,上網做功課參考了幾款葫蘆巴籽的產品,決定試試看在美國媽媽界很受歡迎的Motherlove媽咪樂哺補充液,液態比起膠囊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選擇了補充液,只要可以讓奶水變多,我都願意試看看。

P1450341.jpg

 

Motherlove葫蘆巴營養補充液(複方)

成份: 葫蘆巴籽、聖薊、蕁麻、小茴香、水、甘油(植物來源)

 

Motherlove葫蘆巴營養補充液(單方)

成份: 葫蘆巴籽、水、甘油(植物來源)

CIMG2656.jpg

我選了二款葫蘆巴籽產品都是幫助增加母乳量,但是成份不太一樣,「產後」才能喝葫蘆巴營養補充液(單方)為輔助加強型 第一次使用的美媽可以從葫蘆巴營養補充液(複方)開始,也可以二款搭配一起使用。若是懷孕的美媽是不能使用的,建議可以選擇『哺乳營養補充液2』哦。

CIMG2679.jpg

使用說明:

每日4次,每次取1ml,體重超過80公斤者,調整為每日3次,每次取2ml

(YUYU自從懷孕後常常失憶,所以一天只服用三次,效果還是滿明顯的)

P1450345.jpg

增加奶水因人而異,有些美媽喝3天、有些美媽可能需要喝到喝7天,多補充湯湯水水,YUYU為了衝回原來的奶量,無論是在月子中心時有訪客、或是在房間休息追日劇時,都帶著保溫杯,無時無刻都在補充飲品,月子餐的食物吃不完沒關係,湯品一定要喝完,離開月子中心後回娘家繼續做月子,媽咪聽老一輩的阿們說吃比較躁熱的補湯可以發奶,所以也準備雞精、雞酒、麻油腰子給我補身體,奶量真的漸漸回升,實在太驚喜了!!!最重要的是美媽們真的要保持好心情不要有太大壓力,否則會跟我一樣好不容易衝上來的奶量又瞬間減半哦。

聽好朋友分享她們的奶量可以日產2000ml,甚至還有同事分享日產5000ml,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我一天喝進身體的湯湯水水根本不可能到5000ml,哪有可能日產5000ml!!!

 

雖然無法像好朋友們可以日產2000ml以上,但是多補充發奶飲品加上神物葫蘆巴補充液,讓原本一次只能擠出10ml30ml到後來可以一次擠出200ml, 沒想到可以跟寶寶供需平衡,實在太神奇.

P1450383.jpg

 

母乳對媽媽及Baby的影響整理成表格可以供美媽們參考:

2017-03-17_205728.jpg

 

小阿財有時因為太餓亂咬媽媽乳頭,常常血淋淋又破皮,因此原本幸福的親餵變得很痛苦,同事送我一條羊脂膏,但腥味實在太重,後來使用Motherlove哺乳舒緩呵護膏,幾乎沒有什麼味道,只有淡淡的橄欖油味,正合我意,我擦了一天改善非常多,幾乎已經不痛了,就算奶頭沒有破皮也可以當保養。

P1450386.jpg

 

單純的有機成份:冷壓初榨橄欖油蜂蠟乳油木果油藥蜀葵金盞花可舒緩乳頭因哺乳所造成的不適,所以擦了等待吸收後,可以安心地直接親餵寶寶,不需要再清潔,小巧的包裝我都隨身放在包包,可以拿來當護唇膏保溼且很好吸收。

P1450387.jpg

 

除了乳頭要保養外,孕期到產後我都很認真的保養肚子,很害怕有妊娠紋,懷孕到後期三個月肚子變得好緊繃,而且大好快,每天都對著鏡子仔細檢肚子上有沒有紋路,有時後是因為穿絲襪時壓出來的痕跡也以為是長了妊娠紋而嚇到大叫,結果是自己嚇自已!

 

 

用過很多妊娠霜,其中特別喜歡這款『Motherlove天然草本美腹霜』,有些妊娠霜香味太重,對於懷孕中嗅覺敏銳的孕婦來說都覺得負擔,可是Motherlove的美腹霜有淡淡的薰衣草香味,是我最喜歡的精油香氣,擦了心情超級好,可以塗抹在腹部、腿部、手肘處,因為特別添加乳木果油,所以有明顯的滋潤效果、舒緩乾燥緊繃感。

 

Motherlove天然草本美腹霜成份:

杏桃油蜂蠟乳油木果油藥蜀葵玫瑰果油薰衣草洋甘菊金盞花薰衣草精油

P1450405.jpg

孕期間老公每晚都用美腹霜幫我塗抹肚子,淡淡的薰衣草精油香,真的好像在做SPA,非常推荐給美媽們,無論有沒有懷孕都可以拿來保養護理,後期肚子像吹氣球一樣大超快,但是YUYU一天最少擦二次美腹霜(早晚各一次),增加肚皮的彈性,才會讓妊娠紋的形成降到最低,YUYU到生產前肚皮還是很光滑哦。

CIMG2665.jpg

 

母乳是媽媽給寶寶獨一無二珍貴的禮物,所以當自己有奶水時,我都盡量哺餵,但是沒有奶水的媽媽也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生產完從幾滴奶到現在一天可以日產1000ml(擠一次200ml),衝到這個量真的太驚喜,要感謝葫蘆巴補充液帶來的效果、也要感謝美金姐準備月子餐的用心,可以給小阿財喝飽飽再辛苦也覺得好,重點是當了媽媽還是要好好保養,開心地、美美地。

4V8A0648.jpg

大地之愛FB http://ppt.cc/18URz

大地之愛官網 http://ppt.cc/Ws5YB

Qmamy俏媽咪購物商城 http://ppt.cc/QFULn

arrow
arrow

    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