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青春期時,YOYO幾乎不會長青春痘,
偶而長一、二顆,也是長在額頭,不過那是因為唸書太晚睡。

我很慶幸那時後身邊的同學都為了青春痘所苦,而YOYO沒有!
後來18、19歲左右,YOYO的臉上開始有了微妙的轉變,
我也開始長青春痘了!不是臉頰,而是下巴,
長在下巴的痘痘困擾我好幾年,大約長達六、七年之久,
最氣的是「痘上痘」--->意指痘痘還沒好,又在痘痘上面再長,
可能是從原本的痘痘旁邊長的,但因為太大顆,所以導致好幾顆疊在一起的痘痘。




該做的都做了,看皮膚科,看中醫調身體.......諸如此類的,
中醫調理身體其實很有用的,但醫生通常會先調我的體質很寒,
一年365天,有300天手腳是冰冷的,其中的65天可以熱熱的是因為夏天!
總之調了三個月、半年才漸漸看得出下巴長痘痘的頻率「變少」,
還是會長,就是比較少長了。

大學時,在星巴克打工,每天都半夜才回家,
痘痘當然是不會好囉,因為YOYO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
很多人都說YOYO應該是內分祕失調或是腸胃不好,痘痘才會長在下巴。





後來吃了一年左右的中藥調理身體,痘痘真的比較少出現了,
下圖就是調理過的光滑肌膚,但是幾乎維持不超過二個星期,痘痘就會出現!





矯正牙齒初期,牙齒真的很痛,為了減少牙齒碰撞摩擦的疼痛,我幾乎不吃東西,
但還是會喝流質飲品,而我選擇了豆漿

是的~重點來了~豆漿就是我的救星!
其實我根本就放棄了我臉上的痘痘,會發現自已已經不長痘痘時,
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仔細回想,推斷是豆漿 的關係。

瑋瑋曾經寄了一篇關於豆漿的報導,
內容只記得可以「調節平衡荷爾蒙」,
我想這應該也是我下巴痘痘復原的重要因素!

後來上網稍微查了一下資料,

資料上顯示『豆漿有一種牛奶所沒有的植物雌激素"黃豆苷原",該物質可調節女性內分泌系統的功能。婦女喝豆漿一個月,每天300—500毫升即可起到調整內分泌的作用,可以明顯改善心態和身體素質。』

 

看了這些資料後,更加確定伴著yuyu下巴很久的痘痘們,是因為長期喝豆漿而不再無緣無故生長,矯正牙齒真的是一舉數得,我跟大家分享過矯正牙齒不僅可以讓牙齒及臉型變得更美麗,而且可以瘦身,無意間發現因為矯正伴隨而來的疼痛,讓yuyu每天喝豆漿,增加飽足感,然而~我的內分祕竟然自然而然的平衡了,痘痘也沒了。

 

矯正牙齒之前,曾經在乃姬的部落格分享矯正牙齒的事,她曾說過都喝蜂蜜水增加飽足感,我堅持豆漿比較飽,而且~公司的豆漿好便宜,帶著我的杯子裝一大杯才「$5」,五元耶~經濟又實惠!有時後會買「統一豆漿」,因為公司的賣完了。

 

除了生理期,yuyu已經幾乎不長痘痘了,停了幾個月沒再喝豆漿,好像也沒再復發,喝豆漿這樣簡單的方法,女生們可以試試看,但前題是,妳長痘痘的原因「可能」是內分祕失調所致,男生的話,我就不知道適不適用了。

 

本草綱目》記載:「豆漿,利氣下水,制諸風熱,解諸毒」,「豆漿性平味甘」。

 

 

老弟~老姐只能為你祈禱!

 

看完,若覺得yuyu有改變,請按推荐~~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