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拍板定案的北海道之旅臨時取消,
於是乎~決定去敗犬女王拍攝的溫泉旅館渡小假,
前往泰安之前,我們先去台中好有名好名的法式餐廳--->鹽之華。

中午有套餐組合,原本選擇了1300左右的干貝料理,
因服務生的勸誘,倒致yu選擇了主廚依客人喜好所搭配的料理,
1800起跳,服務生說明主廚精選的食材比菜單上搭配的食材高級很多,
因此,眼睛一眨,直接給它點1800的,雖然吃一餐1800心在淌血,
但這是最便宜的,還有3600的,老闆說執照租出去,就馬上帶我吃3600的,
真的嗎?


在這種高級餐廳用餐,講話及動作都不能太俗氣,
yu俗氣慣了,這天卻小心異異,怕出糗,丟了老闆的面子!

或許是肚子餓了,這麵包份外好吃,對了忘了說明一點,
yu不喜歡喝有氣泡的飲料,所以只要問我要不要喝氣泡水,
會馬上被yu回絕,我不喝氣泡的飲料!馬上省錢~



湯品:

甜椒濃湯
大致上算不錯,因為不喜歡甜椒,忘了跟服務生說明,
結果結果.........大錯特錯的選擇,濃湯裡都是甜椒.....




老闆的湯品顏色雖然並不討喜,但口感卻大大的合我胃口,
這是用很多很多種類的蘑菇下去熬煮,加入些許的松露油,
味道不儘非常的香純,沾麵包吃,更是極致的享受,
湯裡的料也是放了我們超愛的菇類,很推荐。




前菜一:
石榴龍蝦
因為沒有菜單,所以名字是我自已亂取的,
因為主廚知道我喜歡吃蝦類,所以特別製作的,
冰冰涼涼搭配微甜的石榴及新鮮的生菜,非常爽口!





主廚為老闆做的是生章魚片,
章魚很新鮮,章魚搭配的食材.....我忘記了!不過也是爽口好吃哦。




前菜二:
北海道干貝
這干貝是yu生平看過最大顆的,超級無敵大!
而且甜到不行,我吃到眼淚要流下來了,香甜多汁,
而且很新鮮~所以沒有腥味,旁邊搭配的是濃郁的cheese,
給它比讚,真是人間美味!




老闆的這道非常特別,上面是紅心蛋,下面是鴨肉!
紅心蛋弄得像溫泉蛋,要熟不熟的,但不會流汁,
實際口感忘記了,因為那是老闆的菜~



主菜來以前上了一道冰砂,非常小,但是好好吃哦.....
為什麼別桌有奇異果,我們沒有?????
黃色是水果口味,紅色是覆盆莓,
冰砂應該是讓我們調整味蕾的小幫手吧!
吃下它又是胃口大開的好食慾。




主菜:
三分熟牛肉
牛肉哪個部位我不清楚,我跟牛肉是絕緣體,
老闆說主廚敢做三分熟,我就敢吃三分熟。


牛肉看起來很鮮嫩,再沾點松露醬汁,我想應該就是寒冬裡出現的太陽吧!
鹽之華的松露都不用錢嗎?任何東西都要加點松露,才對味似的。







主廚幫yu準備了鵝肝及鵝肉,聽到服務生在說明時,超失望,
我不喜歡鵝肝及鵝肉,可是看到這道菜時,驚呼了一下,
哇嗚~好美的擺盤,心不甘情不願的吃下第一口時,
嘴角微微揚起,好嫩啊!鵝肝包在鵝肉中間,鵝肝入口即化,
鵝肉很軟卻有嚼勁,真捨不得吃呀,太美也太好吃了,
深怕一吃,就會一口接著一口,片刻都不想離口~
最左邊是用花椰菜的頭下去打成的泥,很養生!
特別想要提的是馬玲薯,外皮鹽鹽脆脆的,yu超愛的!


插曲:
吃完主菜,yu很不要臉的尋問服務生:『可以再來一塊麵包嗎?』
噗~~~~~~~~~~~~~~~~~~~~~服務生噗的笑出來,他對我說「妳的食量很大耶」
東西那麼少,我哪吃得飽呀,不管,再來一塊麵包


甜點:
yu的餐後甜點是千層派,服務生說有一千層,還叫yu要數數看,
搭配的是當季的草莓及快要溶化的冰淇淋~




老闆的甜點則是五彩繽紛的組合~




甜點之間,我們正在享受幸福的那一刻,
主廚招待我們另一項拿手甜點『可麗露」及『馬卡龍』,
馬卡龍還是粉紅色的,yu小小的尖叫一下,
精緻的甜點配上熱美式咖啡,天啊~絕配!




yu原本想在冷冷的下雨天喝杯濃濃的cappuccino,結果因奶泡機壓力不夠,
只好臨時改美式咖啡,牛奶外加,
這杯熱美式打破了我對高級餐廳的印象,
以前到  J-pine吃飯時,咖啡真的讓我非常失望,
可是鹽之華的咖啡卻讓我非常仔細的品嚐,
連牛奶也不想加了,真的好好喝~




我以為我在做夢,但確確實實的擁有了這些,
這是我的情人節禮物,如果是妳,妳想得到什麼?
我想得到的是可以待在我心裡好久好久的幸福片刻。

arrow
arrow

    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